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在海口挂牌成立

2018-07-02 14:02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中国大唐天然气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在海口市挂牌成立。仪式前,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海口市会见了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双方就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以及海口市能源发展进行了实质性会谈。

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森,海口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云霞参加会见。

陈进行谈到,中国大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战略部署,响应海南省总体经济建设号召,在海口注册成立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陈进行指出,大唐国际贸易公司的成立,是中国大唐与海南省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作为中国大唐在海南省的又一家全资子公司,大唐国际贸易公司要以集团公司海外项目为依托,立足海南,积极融入海南省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拓展国际市场,在服务“一带一路”项目上,开展中国大唐境外投资项目的成套设备出口和中国大唐系统的进出口贸易业务。

陈进行表示,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中国大唐认真落实与海南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能源规划要求,积极开展安全低碳、清洁高效能源开发,着力为海南“增绿”、“护蓝”,提升能源利用品质,围绕海南能源结构调整和电网支撑等方面加快天然气发电项目规划布局。中国大唐将充分利用燃机“三大中心”以及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根据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理念和规划,加快推动在海口市的清洁能源开发。

张琦指出,大唐国际贸易公司在海口成立,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创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第一家将注册地落户到海口的中央企业。海口市委市政府将在项目上做好对接,认真抓落实,为央企进海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他谈到,中国大唐是特大型能源企业,市委市政府愿与中国大唐等中央企业多领域合作、开展能源、金融、贸易等业务,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有很多举措,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中国大唐按照海口现代能源发展需求,做好清洁能源发展规划,服务社会,海口市委市政府将在各方面给与大力支持。

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顾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林海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主任谢卫江、总经济师兼资本运营与产权管理部主任刘光明,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计划营销部、国际合作部、物资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大唐国际贸易公司执行董事、大唐海南能源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海口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大唐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