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光大国际签署苏州垃圾发电厂提标改造项目补充协议

2018-07-09 08: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76日,香港 –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香港股份编号:00257)欣然宣布,集团与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垃圾处理服务特许权补充协议VII,本补充协议是在2016年签署的垃圾处理服务特许权补充协议VI的基础上,增加投资额人民币9.7亿元,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苏州生活垃圾发电项目(“苏州项目”)拆旧建新全面提标改造项目(“苏州提标改造项目”)。苏州提标改造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33.2亿元,日处理规模将增加1,600吨,由5,250吨/日提升到6,850吨/日。

苏州提标改造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26年。项目将新建6条750吨/日的垃圾焚烧线,随后对苏州项目三期1,500吨/日垃圾焚烧线进行提标改造,最后拆除苏州项目一、二期并原址重建1条850吨/日垃圾焚烧线。项目完全建成后,苏州项目总处理规模将达到6,850吨/日,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8.71亿千瓦时,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苏州项目是国内标志性的垃圾发电项目,亦是国内首批获住建部评定的国家AAA级垃圾发电厂。此次苏州项目的提标改造,将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设计、施工、建设,在国内首次采用中温超高压参数锅炉和母管制中间再热循环技术,大幅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采用更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先生表示:“苏州项目是光大国际转型环保行业后的第一个垃圾发电项目,一直以来也是光大国际乃至中国垃圾发电行业的标杆项目。随着垃圾发电技术的不断发展,本次苏州项目的提标改造实施后,将继续引领行业更好、更健康地发展。光大国际将致力‘精益求精、完美无缺、近零排放、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将苏州项目打造成行业新标杆。同时,集团将以该项目作为切入点,进一步与当地政府谋求合作,深度拓展垃圾分类、环卫一体化等项目,以更好地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