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完成首笔融资放款

2018-07-09 12:05来源:中国电建作者:李金平关键词:下凯富峡水电站水力发电水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满足了所有融资放款条件,业主下凯富峡电力发展集团公司当天签发了提款指令。贷款方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正式完成首笔放款4.79亿美元,标志着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历时两年半的融资完美收官。

下凯富峡水电站于2015年10月19日签订EPC合同,2016年1月15日开工建设。在融资前期,银团内部评审和上级审批需要的资料收集难度较大,于2017年3月,双方开始就融资协议的条款进行商谈;2017年11月13日,双方在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融资协议,标志着下凯富峡水电站EPC项目的融资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

面对赞比亚日益增加的国别风险,集团国际公司和水电十一局领导高度重视,水电十一局海外部和下凯富峡施工局精心组织,国内外融资团队克服放款条件繁多、资料收集难度大、涉及律所及融资顾问结构复杂、放款文件错综复杂和关联性多等困难,紧密合作,把握大局,寻找突破点,用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与时间赛跑,仅用7个月的时间完成87个放款条件的资料收集和递交。

此次融资的成功,解决了困扰项目近两年的资金问题,在顺利履约大型EPC项目的同时,投融资团队的能力也得到证明和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下凯富峡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