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发电洞室群完成首仓浇筑

2018-07-23 09:55来源:中国电建作者:李亚东关键词:下凯富峡水电站水力发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由水电五局负责施工的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发电洞下平段完成首仓混凝土浇筑。

水电五局主要承担了该水电站引水系统的土建施工任务,主要包括进水口、引水隧洞、调压井、发电洞等。发电洞共5条,轴线间距为17米,相邻洞室净距为11米,每条发电洞又分上平段、下平段和竖井,竖井分为上下弯段和垂直段,下平段分为钢衬段和非钢衬段,上平段通过4号施工支洞进入,下平段通过5号施工支洞进入,发电洞施工各大小洞口23处,洞室群结构复杂,工作面多,工序间相互交叉作业,现场施工及管理协调难度大。项目部在首仓混凝土浇筑前,针对发电洞室群结构特点,充分分析了各施工环节之间的逻辑关系,结合混凝土施工特点,深入分析场地、运输、入仓、养护、模板等施工工序,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及作业指导书。浇筑前,明确了各工种人员数量及相应职责,确定了各工序施工需要的机械、设备、材料等,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进行详细的交底和技术指导,过程中质量控制人员全程旁站监督检查,严格执行 “首件制”控制流程。

经过项目部各部门工区的协调配合,最终在1号发电洞顺利完成了首仓混凝土衬砌工作,为后续混凝土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标志着下凯富峡工程正式转序至混凝土施工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下凯富峡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