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市场正文

银企协作 打造分散式风电一站式赋能及风险管理平台

2018-07-25 09:11来源:鉴衡认证关键词:鉴衡认证分散式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国内风电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低速风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开发分散式风电的条件日趋成熟,众多项目蓄势待发。2018年4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鼓励各类企业及个人作为项目单位,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投资、建设和经营分散式风电项目。目前,河南、河北、山西、辽宁、内蒙古、湖南、贵州、江苏等多个省区已开始布局分散式风电项目,多个领域的企业开始着手前期开发工作。

相关阅读相约!2018分散式风电研讨会通知

较之集中式风电,分散式风电具有规模小、项目分散、投资主体多元化、资金技术门槛较高等特点,在项目收益、设备运行、人员安全等方面存在着一定风险,部分项目面临着融资困难、专业力量有限、个别地方政府存有顾虑等问题,需要通过银企紧密合作,搭建体系完善、运行高效的一站式赋能及风险管理平台来防范和化解。

7月20日,鉴衡认证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分散式风电银企合作讨论会,平安银行、中国复材、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华能天成、东润环能等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鉴衡认证中心结合国外分散式风电的发展经验,介绍了国内分散式风电基本情况、风险分析及解决方案,合作各方就合力打造融政策、资金、技术于一体的一站式赋能及风险管理平台展开讨论。与会各方认为,针对分散式风电项目的痛点,平台可通过设立产业基金、提供组合贷款、开展融资租赁等方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通过制订标准、专属认证、定期安检、数据监测等手段防控风险,提高收益;通过合作各方构建开放生态系统,创新商业模式,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包括专业技术服务、银行快捷贷款、全方位保险产品等在内的一站式赋能服务,使分散式风电破解发展瓶颈,提高质量效益。

平安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总裁助理林巍表示,清洁能源是平安银行公司业务行业转型的重点方向,分散式风电作为未来风电行业的主要增量市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平安银行将积极探索在项目融资、并购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模式,期待与鉴衡认证中心及相关企业落实合作,建好一站式赋能及风险管理平台,推动分散式风电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鉴衡认证中心下一步将联合合作伙伴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平台将由龙头企业带动与护航,多元主体参与,优化资源配置,通过生态友好开发理念的实践及专业高效服务的落地,获得各级政府和项目各方更大力度的支持,为分散式风电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认证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