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标杆风场 | 智用山地 玩转低风速

2018-08-05 10:00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低风速山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风电平价上网政策的推进,以客户最大化收益为宗旨,为客户在风电场规划、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提供经济、科学的“一站式”服务方案,成为整机厂家市场竞争综合实力的体现。

在山西省东境中部的昔阳县,这里地势以山地丘陵为主,灌木丛茂盛、平均海拔高度1500米、四季常有极端雷电天气、风向变化快、干燥缺水…就是在这样一块看似不利于建设风场的低风速地区,中国海装却迎难而上,做到智用山地,玩转低风速,最终打造出100台风机的壮观局面。
 
中国海装能做到大规模成功吊装运营运维,实则是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目前中国海装整体解决方案已全面进入的投标工作中,完成搭建项目评估、设计、方案、服务4大主体系评价体系。其中4大主体系还分别涵盖了项目建设宏观分析、风资源宏观分析、精确选址、定制化、方案设计、工程设计、智能运维等9大分项指标,而具体的每一项指标还涵盖了7-10个详细方案设计,以精确选址为例:目前已能做到精准分资源评估、雷达补风等6项专利设计。经核算,当前海装所持有的整体解决方案已多达70余项。
 
山西昔阳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共安装了100台中国海装HZ111-2MW双馈式风力发电机组。如此巨大的规模是中国海装风机高级定制的表现,也是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的体现。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昔阳项目建设前期,中国海装做到了从发电量、道路、基础投资、塔筒投资、征地费用、交付难度、运维等多个维度对项目做出全方位评估和优化,使项目全生命周期收益最大化。而HZ111-2MW是此配置机组用多项先进成熟技术,解决了行业多项疑难杂症,能最大化保证了产出的适应性机组。综合以上的全方位掌握,最终中国海装仅经过1年时间,将100台机组全部实现并网,并取得优良的发电业绩: 
 
作为行业内近年热议的低风速、山地风场以及整体解决方案,都在山西昔阳首个新能源发电项目上得到了综合的检验。
 
自2015年7月并网以来,在平均风速只有5.1m/s的低风速情况下,连续2年完成业主发电目标,其中2017年年满发平均小时数为1950,可利用率最高达99.9%。而这样的成绩,是在100台机组仅有不到5人的常备运维队伍条件下取得的。
 
而作为低风速山地风场整体解决方案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效益。2016年12月29日,三峡新能源与中国海装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昔阳风电项目股权转让签约仪式。
此次股权转让充分验证了中国海装整体解决方案,特别是低风速山地风场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一方面验证了中国海装机型过硬的产品实力,另一方面,这也是中国海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尽管形式严峻,中国海装仍坚持以市场为引领,以创新发展为理念,以打造经典风电产品为目标,与行业融合在一起,为下一个风电春天而不懈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山西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