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图文】中国大陆十大燃气电站

2018-08-10 08:13来源:气电之光作者:Mikecool关键词:燃气电站热电厂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大陆十大燃气电站,按装机数量和装机总容量、首台投产时间排序:

(来源:微信公众号“气电之光” 作者:Mikecool)

杭州华电半山

2005年

三套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投产,这是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由哈电和GE联合体提供主机,机型为GE 公司的PG9351FA,采用DLN2.0低氮燃烧技术

S109FA-SS

S—STAG表示联合循环

(STAG是Steam and Gas的缩写)

1—燃气轮机的台数

0—没有意义

9—燃气轮机系列号

FA—燃气轮机型号

(PG9531FA.)

SS-Single Shaft (单轴)

2012-2013年

三套415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投产,燃气轮机型号为PG9351FA,美国GE公司原装进口,由哈尔滨动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供货,采用DLN2.6+低氮燃烧技术

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

2005年

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常州市东,地处经济发达的华东和江苏电网的负荷中心,总装机容量2170MW,分别为一期GE 9F级2×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二期E级2×220MW燃机热电联产机组(三菱M701DA),三期F级2×475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三菱M701F4),是华东电网的骨干调峰电源之一。

两套GE 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由哈电和GE联合体提供主机,机型为GE 公司的PG9351FA.

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

2006年

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惠州LNG电厂)位于广东省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0.4平方公里,2004年6月6日注册成立,由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投资比例为35%、33%、32%。现有员工1380人。

惠州LNG电厂一期工程是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9F级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由东方 电气和三菱联合体提供主机,建设3套M701F3系列39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一拖一 单轴布置。总装机容量117万千瓦,于2007年6月投产发电,是广东液化天然气试点工程总体项目一期工程配套项目之一,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机组之一。1号机组是广东省第一台投产的9F级燃机。

二期3台46万千瓦(M701F4燃机,一拖一多轴布置)级扩建热电联产机组项目于2012年12月4日获得核准,目前正在建设中,2018年5月4日晚惠州二期首台机组(4#机)点火成功。

3台39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设计年消纳LNG为50万吨,年利用小时为4000小时,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

9F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效率达56.氮氧化物(NOx)的排放量仅为同等容量燃煤发电厂的20%

单位发电量产生的二氧海油中山嘉明电厂

2009年

中山嘉明电力总装机容量241万千瓦,装备一期2套12.5万千瓦常规发电机组、二期2套GE S109FA 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三批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由哈电和GE联合体提供主机,机型为GE 公司的PG9531FA.

三期3套三菱M701F4 46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是广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发电企业,也是全国单厂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对优化广东省电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年发电能力超过120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935万吉焦,年消纳天然气超20亿方

每年相较国内主流燃煤电厂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近6360吨,二氧化碳630万吨

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广东省先进集体”、“建设海上大庆油田立功集体”、“中山市模范集体”等荣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电站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