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 | 江西上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附图)

2018-08-14 11:12来源:上饶城管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西上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要求各地政府按照《上饶市垃圾处理专项规划(2017-2035)》的要求,全力推进江西上饶市规划新建的7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对推进情况进行周调度、周通报以及不定期督查。截至目前,市本级、万年县、弋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厂正抓紧建设中,婺源、鄱阳、德兴、余干四个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推进情况周报(8月6日—8月12日)

晒进度

一、市本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一)项目概况

设计处理规模近期1500吨/日,远期达到2300吨/日。项目位于经开区联胜村后畈水库东侧,服务范围包括信州区、广丰区、上饶县、玉山县,灵山、三清山风景区的生活垃圾以及铅山县、横丰县靠近项目厂址的部分乡镇。2018年2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20年2月点火试运营。

(二)进展情况

(1)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市发改委批复;

(2)已完成项目选址意见书;

(3)已完成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

(4)已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5)进厂道路施工便道基本全线贯通;

(6)厂区场平工作约完成场区场平工程量的97%;

(7)已完成用于办理建设用地出让的规划设计条件;

(8)环境影响报告书已通过市环保局局长办公会;

(9)已完成用地批准书,正在办理土地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

(10)接入系统路径已同相关单位协调好,可以按该路径开始方案设计工作。(

三)存在问题

进场专用道路因涉及基本农田,需对原设计方案进行调整,正在修改设计方案。

(四)下一步计划

(1)环评批复;

(2)项目工程用地许可证;

(3)施工许可证;

(4)主厂房预计2018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计划在2020年2月点火试运行。

二、万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一)项目概况

设计处理规模为500吨/日,厂址位于万年县石镇镇凤巢工业园锦绣路北侧,服务范围包括万年县全域及鄱阳县芦田镇、饶埠镇等,已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在2018年9月底点火试运营。

(二)进展情况

(1)2017年7月-8月份,场地平整、临时围墙及工棚建设;

(2)2017年9月-10月份,桩基施工完成;

(3)2017年11月份,桩基检测,土方开挖,基础施工;

(4)2017年11月-2018年5月,主厂房及附属用房施工,并根据安装条件进行设备安装;

(5)2018年5月,主厂房土建结顶,所有附属用房土建完成;

(6)2018年6月底,垃圾库具备垃圾入库条件;

(7)2018年7月底,35KV电力输出线路建设完成。1、进行发电设备汽轮机吊装工作;

2、进行主厂房外立面玻璃幕墙、铝板安装,其他外墙粉刷、腻子、油漆施工;

3、主厂房汽机间、垃圾池屋面顶钢架施工;

4、进行中控室操作台面布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