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 福清核电 5号机组PCS汽水分离器吊装就位

2018-08-20 08:49来源:聚焦华龙一号关键词:福清核电华龙一号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福清核电5号机组汽水分离器(5PCS201/202ZE)成功就位,此为全球首堆“华龙一号”PCS系统(非能动安全壳热量导出)设备。

(来源:聚焦华龙一号 )

PCS系统用于在超设计事故工况下安全壳的非能动长期排热,在电站发生全厂断电、喷淋系统故障等事故时,将安全壳压力和温度降低至可控范围,保持安全壳的安全可靠。

汽水分离器就位于R974房间(标高+50.66m),其总量为2.692t,外形尺寸φ836mm*4400mm,设备整体为一个长圆形容器,由上下两个筒节散件到货,现场地面组装完成后进行整体吊装。面对土建施工滞后,时间紧迫等不利因素,项目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核实现场运输施工环境,提前进行吊装模拟就位,保证一次成功就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