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3号机组核岛“呼吸中枢”EM5出图全部完成

2018-09-05 08:46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防城港核电中广核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3号机组暖通布置(EM5)施工图共出版17086张,出图率100%,提前完成集团预定目标。

EM5指核岛采暖通风空调的布置设计,是华龙一号整个核岛的呼吸中枢,负责核岛各厂房的送排风,维持岛内正常的环境条件,满足人员安全和设备运行要求,是核电站重要的系统之一。EM5设计涵盖了700多台设备,4800多根风管,9000多个支架,在整个核岛设计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为确保EM5图纸出版按期完成,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党员攻坚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工程公司设计院常规岛与公用设施所专门成立EM5布置力学攻坚队,不断完善设计规则、优化设计流程,提高出图效率和质量。

在出图过程中,工程公司设计院创新使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了设计任务分配和成果收集自动化;开发通风管道力学分析平台,大幅提升了风管和支架的计算效率;开发EM5大数据检查工具,定期进行大数据检查,设计质量提升效果明显;开展基于三维平台空间碰撞检查,提前解决现场安装干涉风险;开展临时通风设计,为项目安装现场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

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3号机组EM5出图全部完成,标志着EM5工作重点将由设计阶段转入现场实施阶段,工程公司EM5设计团队将继续秉承协同合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充分发挥设计引领和技术支撑作用,为项目现场提供优质的设计服务,为华龙一号再添新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