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央企签了哪些大单?

2018-09-05 08:48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中国电建燃煤电站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宣布,中国愿以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推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定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资小新”)

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签署了哪些经贸大单?达成了哪些重磅合作?

基建

2407公里,中国铁建签下贯穿非洲的光荣之路

9月2日上午,在苏丹共和国总统巴希尔见证下,中铁十六局集团与苏丹国家铁路公司签署总长2407公里的苏丹港经尼亚拉至阿德里铁路项目框架协议。苏丹港至乍得铁路横跨苏丹、乍得两国,全长3428公里,东起苏丹港、西接乍得首都恩贾梅纳,被誉为“贯穿非洲大陆经济的光荣铁路工程”及“非洲大陆最重要的战略规划项目之一”。此次签署框架协议的苏丹港至阿德里铁路项目,为苏丹至乍得铁路项目核心部分。

埃及总统见证!中国建筑签下埃及96亿美元建设合同

9月2日下午,在埃及总统塞西的见证下,中国建筑分别和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签署35亿美元的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总承包合同,与埃及东部油气公司签订了61亿美元的埃及苏伊士炼油及石化厂项目总承包商务合同。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毗邻在建的中央商务区一期项目,由二十多栋商住及配套综合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180万平米。埃及苏伊士800万吨炼油及石化厂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埃及炼油及石化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创汇能力。

招商局与吉布提港口公司签署吉布提老港改造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9月4日上午9时,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与吉布提共和国总统伊斯马尔˙奥马尔˙盖莱在北京举行了会谈,并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署了《吉布提老港改造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招商局一直以来与吉布提分享发展经验,通过“前港-中区-后城”模式在吉布提的实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