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拉美记者团走进华能IGCC电站

2023-10-27 09:2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燃煤电站华能集团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来自阿根廷、巴拿马、秘鲁、巴西等拉美13国的14名媒体记者走进中国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深入了解中国在绿色煤电领域的实践探索。本次活动是“走读中国”中外网络媒体交流项目之一,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环球网及中国华能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拉美记者团在电站展厅观看了宣传片、模型、展板等,全面了解电站建设情况及技术特点。巴西记者朱利安诺·迪普·伦西奥尼对电站可实现煤电近零排放表示高度赞叹,他用“领先”一词形容IGCC电站。他表示,巴西正在大力推动能源转型,与中国在绿色煤电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在电站气化炉区域,记者近距离观察并了解电站核心技术——两段式干煤粉加压气化炉。秘鲁记者塞萨尔·罗梅罗表示,中国企业在绿色煤电领域的积极探索,让他切实感受到“经济效益、社会进步与环境友好兼顾并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结束参观后,记者又与华能有关负责人及电站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就技术、环保、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咨询与探讨。

拉美记者团赞赏华能在前沿技术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为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作的努力点赞,表示要在各自国家积极传播报道,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方案与中国经验。

据了解,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营的中国第一座、世界第六座大型IGCC电站,装机容量26.5万千瓦。电站于2012年11月投产发电,采用具有华能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台两段式干煤粉加压气化炉以及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是我国最环保的燃煤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站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