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动态丨华龙海外卡拉奇3号机组压力容器成功吊装

2018-09-06 08:3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中核传媒关键词: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8时19分,华龙一号海外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3号机组压力容器成功吊入反应堆,标志着该机组进入到关键部件的全面安装阶段。该设备是华龙一号反应堆核心部件,是我国首批实现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反应堆核心设备,代表着中国三代核电技术关键设备研发制造最高水平。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中核传媒)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反应发生的核心设备,承担着重要安全屏障的作用,也是核电厂唯一无法更换的关键主设备。它的存在使得核反应能够维持在可控的温度和压力下进行。该压力容器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制。

本次吊装中,中核集团中原公司首次采用e型翻转支架翻转进行压力容器吊装,该方法省去了翻转抱环拆除过程,可自动调整吊机吊臂与压力容器中心线微量的不重合,施工过程更为简单高效,提高翻转安全性,更适合压力容器预引入。至此,该机组的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共4台主设备全部采用该方法吊装完成,用时仅19天,为后续其它同类电站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为了此次技术创新,中原公司卡拉奇核电项目部整合了设计院、施工单位、高校等多方资源,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与论证,获得了专家认可。在施工执行阶段,现场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全面部署、科学决策,并对全过程进行了严格的监管与监控,最终确保了压力容器平稳就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