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 严防配电设施外破

2018-09-07 08:2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电网配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定要依照警示标识避开地埋电缆,千万不能随意开挖……”9月2日,在河南省济源市济水大街西段,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巡查人员对发现的配电线路防护区内的不规范作业行为及时劝阻,要求施工方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配电设施安全。
当前,济源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速,道路建设、管道铺设和景观改造等项目增多,配电网运行环境较为复杂。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强化管控,严防配电设施外破事件发生。深化基础管理,细致排查配电通道内的警示标识,对发现的23处清晰度不够或损坏的标志,及时组织人员修复或更新,确保标识醒目、完好。对登记梳理的62处中心城区和城乡结合部配电通道附近的固定施工作业点建立管控档案,标明施工单位、施工性质和具体地点,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发挥供电管理“网格化”站点作用,把日常监督检查责任明确到站点和人员,主动与施工单位沟通,协同制定作业方案,并切实做好跟踪管理,指导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安全规范作业,严防因施工作业不当造成的电力设施损坏事件。针对当前临时性施工多、流动性作业多的特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工作职责,成立6支巡查队伍,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及时劝阻或制止配电通道范围内的违规违章作业行为。对确实需要施工的,与政府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办事处沟通,优化和完善施工方案,做好风险评估,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并对作业过程实行全程监督,杜绝因人为因素造成的配电设施外破现象。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以“电缆不能承受之痛”“电力呵护你我共参与”“城市光明的依托”等为主题,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平台等途径,广泛开展电力保护知识宣传,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社会监督合力。7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制止违章施工行为21例,全程参与施工作业监督33例,实现了配电线路零外破。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