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为春耕春灌蓄足可靠电能

2024-03-06 08:5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保障春灌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在河南济源绮里村,济源供电公司轵城供电所春灌保电小分队的赵建平一边向正在给小麦浇灌的刘小动发放便民联系卡,一边了解春耕春灌期间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为春耕春灌蓄足可靠电能。

服务春灌,电力争先。当前,正值麦苗返青期,群众机井灌溉用电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夏粮的丰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农业季节性用电特性,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扎实做好春耕春灌台区日电量每日在线监测,重点关注电压、电量等数据,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精准做好负荷管理。以“网格化”管理,分片划区,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3支春灌保电小分队,对涉及春灌的电力线路和1395眼通电机井、台区进行精心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同时,立足服务高效、便捷,依托党员服务队、“电力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户用电难题及个性化需求,对用电线路、排灌设施进行检查维护,重点对农田机井及配电设施进行“把脉问诊”,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农户用电安全稳定,并指导农户通过“网上国网”、微信群等开展线上业务和服务,第一速度解决春灌用电问题。

此外,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为村民讲解春灌春耕期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及时纠正私拉乱接及不规范用电等现象,从源头解决各类隐患,全力保障春灌电力畅通,让农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消除设备隐患30处,落实风险防控措施55处。(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春灌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