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太康县供电:主动护航群众春灌用电

2021-05-14 09:46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电力抢修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上午,太康县清集镇贾庄村的一片片西瓜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浇水施肥,随着潺潺清泉流入田间,一片碧绿的西瓜苗迎风摆动,充满了勃勃生机。

素有“豫东粮仓”之称的太康县盛产小麦、玉米、花生、西瓜、红薯等作物,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超级产粮大县。时值春夏之间,正是小卖灌浆、春西瓜等作物的生长期,对雨水需求量很大。

为确保村民春灌用电需求,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制定春灌供电方案,提前对涉农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涉及春灌的35千伏、10千伏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成立46支春灌用电服务小分队,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排电力设施进行摸底检查,帮助农户搞好抽水设备和供电线路的维护,指导农户安全用电;各供电所开通“春灌保电绿色通道”,提供“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办电渠道;实现用电报装线上“一网通办”“掌上办、指尖办、全天候受理客户报装和故障抢修,全力保障村民春灌用电无忧。(邱志强)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