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总投资约37.8亿元!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开建

2018-09-11 09:00来源:湄洲日报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塔吊高耸,机器轰鸣。省重点建设项目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主体工程近日开工建设(如图)。

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开建

据项目业主福建省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是由福能集团主导开发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00兆瓦,总投资约37.8亿元。项目选址位于南日岛南侧平海湾海域,涉海面积约14平方公里。场址受台湾海峡气流狭管效应的影响,常年风速较大,风能资源极为丰富。

自2017年5月该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后,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协助下,项目业主与施工方中交一航局等单位密切配合,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合理配置资源,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首批风机将安装海上风电“巨无霸”、目前国内商业化运营单机功率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上海电气7兆瓦(SWT-7.0-154)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预计于今年底并网发电,2019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上网电量6.5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20.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4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各类大气污染物约6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助力美丽莆田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