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浙能钱清发电厂烟囱和冷却塔被成功拆除

2018-09-11 11:47来源: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冷却塔发电机组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在原浙能钱清发电公司厂区内,随着一阵轰响,一座高达80多米的冷却塔和一支高180多米的大烟囱缓缓倾倒,被成功拆除,标志着曾作为绍兴地区重要电源支撑点的钱清发电公司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浙能钱清发电公司自2002年6月建成投产,是浙能绍兴滨海热电公司投产前绍兴地区唯一的统调电厂。2013年9月22日,钱清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运行4954天,共累计完成发电量200.06亿千瓦时,两台机组累计实现对外供热量103.49万吨,为缓解绍兴电网供电压力和钱清区域热负荷紧张局面,做出了贡献。

为响应省政府推进省“上大压小”电源项目建设、促进节能减排,以及适应绍兴钱清镇小城市试点建设的进程,浙能集团决定相继关停钱清热电厂两台发电机组。2013年9月24日,随着,该公司2号机组正式退役,至此,钱清发电公司全面关停。关停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800余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600余吨,助力打造绿色浙江。

据悉,作为浙能钱清发电公司异地扩建的全国最大绿色环保热电公司——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正源源不断的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印染纺织行业集散地——绍兴滨海工业区热用户提供高品质蒸汽,每年最高可输送1800万吨的滚滚蒸汽,并可减少柯桥区煤炭消耗约5.6万吨,每年可减排区域内各类大气废物超过16000吨,不仅为滨海集聚区提供有力的热能保障,为浙江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能,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冷却塔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