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预应力张拉完成

2018-09-25 08:44来源:中核二四作者:葛凯 杨艺精关键词:华龙一号福清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最后一根环向钢束HD18完成张拉,中核二四公司承建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预应力正式工程张拉比专项计划提前8天完成。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二四” ID:ersidangqun )

预应力张拉是对钢绞线施加预应力,是预应力施工最关键的工序,标志着安全壳已具备抵抗内部压力的功能,成为核反应堆的第三道安全屏障。

福清5号机组预应力原计划工期9个月,因现场安装进度要求,工期压缩了45天。中核二四福清核电项目部立即成立了以党员同志为代表的预应力攻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设计文件、进口设备及国内类似核电预应力项目进行研究,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推演,梳理技术难点、制定攻关计划,历时5月有余,圆满完成任务。(福清核电项目部 葛凯、杨艺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