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完成两大施工节点

2018-10-11 08:56来源:中国电建作者:石永泉关键词:丰宁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混凝土泵车气势如虹,工人挥汗如雨,机器声如鼓乐齐鸣,一辆辆施工机械穿梭如织。节后,第一分局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一期调压井3号混凝土衬砌滑模施工顺利完成,二期4号引水隧洞第一仓混凝土顺利浇筑,引水系统一、二期两大施工节点相继完成。

3号引水调压室竖井衬砌高度为102.1米,衬砌以后井衬直径为10米的圆形,衬砌厚度80厘米,混凝土衬砌总方量为2770.99立方米,钢筋用量为463.385吨。4号引水隧洞长1073.71米,分为钢筋混凝土衬砌和钢管衬砌两部分,其中钢筋混凝土衬砌长度为773.71米,坡度6.8度,衬砌厚度60厘米,衬砌后洞径为7米;压力钢管回填混凝土衬砌长度为300米,回填厚度60厘米,衬砌后洞径6米。钢筋混凝土衬砌段衬砌标准段长度9.1米,设计方量为每仓145.6立方米,单仓衬砌循环时间5天,月衬砌施工强度为6仓/月。

为确保施工过程中混凝土能够安全、优质、高效浇筑,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领导班子始终蹲守现场,全面协调人员、设备、材料;项目主管领导、工程技术部、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及现场施工人员提前进行了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交底会,就浇筑过程中的施工工序、工艺、质量、安全及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细致规划,对施工现场机械、人员进行了严密部署。同时,项目部安排专人值班,作好混凝土施工记录,处理异常情况。在浇筑过程中,由现场质量员、技术员进行各道工序的施工检查,加强现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确保项目部两处施工地混凝土的顺利圆满浇筑。

3号混凝土衬砌滑模施工完成标志着电站一期调压井施工将由混凝土浇筑转为基础分局进行固结灌浆,二期4号引水隧洞克服50.8米边墙钢拱架变形区域,第一仓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电站二期引水系统全面拉开混凝土衬砌施工工作。两大施工节点是项目部施工计划中必须在节后完成的两大“硬骨头”。它们的相继完成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士气,为下一步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宁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