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大坝中孔首节钢衬开始安装

2018-10-22 09:07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普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项目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乌东德水电站4号中孔首节钢衬吊运安装就位,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大坝中孔钢衬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摄影:黄杰

乌东德水电站大坝为混凝土双曲拱坝,坝身布置5个表孔6个中孔,共计11个泄洪孔,表孔出口尺寸12米×16.7米,中孔出口尺寸为6米×7米。中孔沿泄洪轴线以泄洪中心线对称上、下交错布置,其中1号、3号、4号、6号泄洪中孔为上挑型,挑角20度,进口底板高程为878米,2号和5号泄洪中孔为平底型,底板高程为885米。

为防止水力劈裂和高速水流的冲蚀,大坝6个泄洪中孔流道均采用全断面钢衬衬护,上游与大坝事故检修门门槽埋件连接,下游与弧形工作门埋件连接。中孔钢衬分顶衬、侧衬和底衬三部分,由不锈钢复合钢板与纵横向热轧低合金高强度肋板焊接而成,呈“口”字型。

泄洪中孔钢衬共计89个安装管节,其中22个安装管节为弧形管节。因各孔流道长度不同,6孔钢衬安装长度和管节数量也不等,其中最重孔为1号孔,分17个安装管节,重量约708.5吨,最轻孔为2号孔,分13个安装管节,重量约540.5吨,6孔钢衬总重量约3681吨。

据悉,由于大坝中孔钢衬安装施工部位特殊,具有施工工期紧、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交叉作业频繁等特点,为此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组织参建单位研究制定了合理的《乌东德水电站大坝中孔钢衬安装方案》,方案就施工技术措施、安全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根据工期安排,中孔钢衬的安装集中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底,总工期约4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