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陆丰甲湖湾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清洁发电机组项目1号机组并网成功

2018-10-24 15:17来源: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关键词:超超临界发电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宝丽华陆丰甲湖湾电厂工程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建广东火电” ID:guangdonghuodian)

这一里程碑节点的实现,为机组通过168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机组定速3000转,定速后机组主要运行参数符合要求,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

宝丽华陆丰甲湖湾电厂工程项目名片

项目1、2号机组建设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清洁发电机组及配套系统、设施,公用设施建筑按4×1000MW机组规模一次建成,设备分期安装,电厂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海水淡化装置及同步配套建设1个10万吨级煤码头和1个3000吨重件码头。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负责项目1号机组建筑安装施工建设总承包。

项目作为广东省 “十三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是目前国内规划容量最大的高效清洁燃煤电厂。该电厂集成世界领先的品牌与技术,创新18项世界领先技术,大幅刷新火电废气排放最优指标,实现废弃“近零排放”,突破煤耗270克大关,创下全国最低供电煤耗,实现废水零排放以及超智能化系统控制,智力建设生态园林能源基地,全力智造最环保、最节能、最美丽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基地,努力打造国家级创新样板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满足珠江三角洲东部地区电力需求,促进电源布局在广东省东西两翼协同发展,将保障粤东后续电能输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