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德国两城寻求实现LNG梦想

2018-10-25 10:38来源:能源舆情作者:CUP-B关键词:LNG天然气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汉堡的下游,易北河上的两个小港口正在竞相建造德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并帮助撼动欧洲最大的天然气市场。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舆情”ID:EnergyPublicOpinion作者:CUP-B)

在进入北海市场之前,施塔德(Stade)和布伦斯比特尔(Brunsbuettel)两城正在争夺联邦政府的批准和数亿欧元的投资。 政府可能会在明年公布结果,从而决定是否需要这种设施,以及是否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要求进口美国燃料,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的压力。

施塔德选区议员奥利弗•格伦德曼周一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两个地区都吹捧自己的优势,但主要赢家将是德国。在经过数十年依赖管道运往俄罗斯、挪威和荷兰之后,该国还在考虑其他措施,例如在东北部的威廉港建设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

格伦德曼说:“我希望通过液化天然气实现天然气供应多样化的战略意义,现在已经开始着手……最大的问题是谁可以尽快建立并以经济高效的方式运行。”

今年夏天,特朗普向德国施压,要求德国放弃对俄罗斯Nord Stream 2号管道项目的支持,转而支持美国在船舶上的页岩气项目,这对努力成为液化天然气中心的港口来说是一个福音。联邦政府援助被视为项目结构性融资的关键,使赢家能够加快建设步伐。

来自欧洲其他地区的德国天然气供应正在枯竭,这提升了俄罗斯作为取暖、工业和发电厂的主要来源的地位。麦肯锡(McKinsey & Co.)的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天然气占德国进口的45%左右,较上年增长近4个百分点。

格伦德曼说,德国需要快速增加液化天然气的产能。他指出,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开始限制硫排放,德国将不能再使用低等燃料。德国在建造液化天然气动力船方面也寻求分一杯羹。他还表示,德国在吸引游轮和特种用途轮船合同方面取得了初步成功。

由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和中国港口工程公司(China Harbour.Co.)共同出资,耗资高达5亿欧元(约合5.75亿美元),由LNG Stade GmbH控股的联营公司计划建造一个终端,最终将能够处理德国15%的天然气进口。

布伦斯比特尔项目

在易北河的另一边以及更下游的地方,Brunsbuettel的投标是由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NV Nederlandse Gasunie、Vopak LNG Holding BV和Oiltanking GmbH的合资企业牵头的。它位于德国“Ostsee Kanal”海峡的北海尽头,可通过海运进入波罗的海。

上个月,该集团与莱茵集团(RWE AG)签署了一项协议,确保该潜在终端每年5亿立方米的容量可供公用事业公司使用,而施塔德则计划可使用8亿立方米。

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德国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已经要求联邦交通部提供补贴,但拒绝透露详情。她补充道,在莱茵协议后,开发商正与其他“利益相关方”进行谈判。 预计2019年底将作出最终投资决定,使该设施于2022年底投入运营。

LNG项目主管马丁·舒伯特(Martin Schubert)在给彭博社的报告中称,施塔德液化天然气希望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商达成长期供应合约,为德国市场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价格模式。德国也在考虑其他供应商,如卡塔尔,而德国公用事业公司(Uniper SE)正在考虑在施塔德以西约55英里的威廉港(Wilhelmshaven)建设一个液化天然气码头,而俄罗斯的诺瓦泰克(Novatek PJSC)和比利时的Fluxys SA则计划在波罗的罗斯托克海港口建设一个中型码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