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价跌破660元 火力发电仍是基础】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0.22-10.26)

2018-10-26 11: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全文丨《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 2018》

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2018(CREO 2018)以“十九大”的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十三五”规划发展纲要,以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体系为目标,展示了中国能源系统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可行路径和必要步骤。

详细阅读

火电行业发展趋势详细分析 清洁高效技术不断发展

2018年前7个月中国发电量已经达到了3.837万亿千万时,约为去年全年发电量的59.08%,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8%。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前7个月的发电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欧盟28国的发电总量了。其中,2018年前7个月中国的火力发电量为28456.1亿千瓦时,增长了7.3%且达到了前7月中国发电总量的74.16%,与去年的约72%的份额相比提升了近2.2%个百分点。

详细阅读

浙江:提高“外电入浙”比例 增加的购电成本纳入全省电价盘子统筹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浙江省进一步加强能源“双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方案表明要合理控制统调燃煤电厂用煤。一是控制统调用煤总量。2018年省统调燃煤机组耗用原煤控制在7880万吨以内,较2017年削减煤炭用量260万吨以上。二是全力争取省外来电,提高“外电入浙”比例。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深化省间电力合作,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外来通道能力,增加皖电东送、宁东机组、福建核电等送电量,增加的购电成本纳入全省电价盘子统筹。三是争取增量气源,提高天然气机组发电量。四是实行设区市用煤总量控制。

详细阅读

2018-2022年中国火力发电行业预测分析

根据当前我国的能源分布、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的情况,既然火力发电的供应将长期作为生产生活的主要供应源,那么在这一长期趋势和大背景下,积极的探索清洁高效的火力发电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

详细阅读

东方 电气:约5亿元认购华能国际7633万股股票

东方 电气10月22日晚公告,公司出资约5亿元认购了华能国际7633.59万股股票,占华能国际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0.49%,本次认购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由于该事项涉及商业机密,公司暂缓披露了该事项。目前,该认购事项已经完成。

详细阅读

辽宁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淘汰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2020年清洁取暖率达到49%

近日,辽宁省政府发布关于印发辽宁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2018年清洁取暖率达到40%;2019年达到44%;2020年达到49%。到2020年,全省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发电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大力淘汰关停能耗、安全、环保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煤价涨势难止 火电厂业绩堪忧!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0.15-1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