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世界上最薄特高拱坝——乌东德水电站大坝整体浇筑过半

2018-10-29 09:38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普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三峡集团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乌东德水电站3号坝段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目前世界上最薄特高拱坝——乌东德水电站大坝整体浇筑过半。

大坝整体浇筑过半 摄影:黄杰

乌东德水电站大坝为混凝土双曲拱坝,河床建基面高程718米,坝顶高程988米,最大坝高270米,坝顶上游面弧长326.95米,厚高比仅为0.19,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300米级特高拱坝。

自2017年3月16日大坝首仓混凝土浇筑以来,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组织参建各方,科学有序地推进大坝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浇筑混凝土133.2万方,最高坝段6号坝段已浇筑至高程880米,最低坝段3号坝段浇筑至高程856.5米,整体上升高度已过半,各项监测数据表明大坝工作性态优良。

“乌东德水电站大坝建设代表着中国筑坝技术的先进水平,全坝应用低热水泥混凝土开创世界坝工建设先河,智能通水、智能灌浆、智能喷雾等一批自主创新的智能化成果实施应用,有效地促进了特高拱坝优质高效均衡快速上升,引领水电工程建设进入智能建造2.0时代。”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大坝部工程师杨宁说。

据悉,乌东德大坝共15个坝段,混凝土总量约270万立方米,采用3台平移式缆机浇筑,计划2020年6月浇筑到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