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库车发电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168小时试运

2018-11-02 09:1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发电机组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18时,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该公司两台330兆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已全部按期完成,双机实现超低排放。

机组试运行期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分别为6.82毫克每立方米、36.38毫克每立方米、1.33毫克每立方米,均达到超低排放改造设计值。运行人员精心调整,严密监视设备参数,认真记录各关口数据,留下第一手原始资料,为今后生产调整及分析提供依据。

该公司在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2018年8月随4号机组检修同步进行,改造工作主要进行了电除尘高频电源升级改造,3、4电场叠加脉冲电源、1-4电场增加垂直气流收尘网,增加湿式电除尘,脱硫增加一层托盘、更换上层除雾器,脱硝更换原有两层催化剂、增加备用层催化剂,增加省煤器高温烟气旁路。

改造工程开工以来,面对高处作业多、交叉作业多、安全管理面广点多等安全管理难题,该公司实施最严入厂安全教育,要求外委单位严格执行班前班后会、列队进出厂等管理要求,每天入厂前由监护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了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和施工方案的落实到位。尤其在脱硫塔防腐和湿除防腐施工期间,现场进行交叉施工较多,作业难度大、危险系数高,安全监督、消防人员坚守现场、轮流值班,进行24小时旁站监督,确保施工安全。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公司抽调技术骨干实行全程旁站式管理,狠抓施工安全薄弱环节,督导工程进度,解决突出问题。加强与施工方、监理方的沟通协作,开通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微信群,对工程进展情况及日常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及时发布,督促整改,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改造任务提供了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