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创央企首单!中核集团公开发行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

2018-11-20 08:31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清洁能源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10时40分许,随着一记响亮清脆的锣声,作为中央企业发行的首单绿色可续期公司债券,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公开发行的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劵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这是“两核”重组后新华发电首次亮相资本市场,也是公司践行落实中核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为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意味着新华发电通过转型升级,依托资本市场向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专业化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上海证劵交易所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是指赋予发行人以续期选择权,不规定债券到期期限,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绿色产业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等。新华发电此次发行的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规模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为3+N年期,发行成本属同期较低水平,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水、风、光、生物质能等绿色能源产业的业务发展。

据了解,新华发电于2014年通过股权交易正式进入中国核工业体系大家庭之中,是由中核集团和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共同出资的专业化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企业,兼具中央企业管理优势和水利部行业专业优势。作为中核集团非核清洁能源领域的重要企业,该公司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综合智慧能源的运营商和一体化方案的提供者”,不断加强市场开拓,优化业务布局,建立了涵盖“清洁能源(电源、水源)、电网、机电咨询和综合开发”的业务体系,形成了“源、网、荷、储、用”完整的综合能源产业布局。目前,公司业务范围涉及新疆、湖南、云南、河南、江苏、宁夏、陕西、江西、四川等18个省市区,可控装机容量440万kW,年发电量约70亿kWh。后续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主动拥抱能源革命,对接能源互联网,持续推进市场化体制改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化运作水平,努力为市场、投资人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核集团财务与资本运营部、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中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核租赁、新华水利控股集团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在现场见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