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同辐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2018-11-27 09:0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魏拓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技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中国同辐研究院揭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在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核技术应用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国同辐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仪式上,曹述栋指出:在核电技术应用领域,我国还一直处于“跟跑”的状态,创新的东西较少,中国同辐研究院的成立是在该领域迈出的一大步。他希望研究院制定战略规划,不能固步自封,要持续创新,弥补短板;加强能力建设,根据制定的高端人才引进方案引进科研人才,为集团核技术应用领域做出贡献;注重宣传,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撑。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中国同辐体外诊断技术研发中心授牌仪式,发布了中国同辐高端人才引进方案和科技创新激励措施。

据了解,中国同辐研究院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加大科研投入,做强技术研发工作为目的,支撑中国同辐“八大产业”发展的平台。中国同辐体外诊断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同辐研究院管理框架下的第一个研发中心,为体外检测技术领域提供技术支持。中国同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以放射性核素及新型药物、硼中子俘获治疗药物研发、辐射技术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科研中心。

集团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中国同辐相关领导出席了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