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浙江省华光潭梯级水电站工程通过综合竣工验收

2018-11-27 12:26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光潭梯级水电站工程已于11月23日通过综合竣工验收。项目位于临安市分水江干流昌化江上游的巨溪,是分水江流域综合治理规划一期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6.9亿元,主要任务为发电,兼具防洪功能。该水电项目于2000年批复立项,2002年开工建设,2005年两级电站全部投产发电,工程运行以来发挥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方面,至2017年累计完成发电量约25.6亿千瓦时,实现营收11.7亿元,上缴税收2.6亿元;防洪作用方面,工程运行以来经受住了高水位大流量的考验,多次削峰错峰,发挥了较好的防洪功能;移民安置方面,妥善安置库区移民1008户,移民安置区医院、学校等设施均已投入使用,移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环境保护方面,替代火电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00万吨,对保卫蓝天碧水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效益方面,通过大力发展库区旅游业,带动地方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打通了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通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