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大唐广元何家山10.2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2018-11-28 08:38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周加庆关键词:大唐集团风电吊装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11点40分,随着叶轮与机舱在百米高空的精准对接,大唐广元何家山10.2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向年底首批机组具备并网发电条件迈出坚实的一步。

287.jpg

刘龙江 摄

此次吊装完成的机型单机容量2.0兆瓦,轮毂中心高度达85米,叶轮直径121米。

自今年5月主体工程开工以来,大唐广元风电公司管理关口前移,加大工程管理力度,广大建设者顶风冒雨,加班连点,克服了汛期长、雨水多,冬季严寒、早晚温差大等不利气候的影响,特别是进入11月,广元区域降雨降雪频繁、冰雪融化后施工道路湿滑,给主机、塔筒、叶片等机组设备大件运输带来极大考验。为确保大件运输、风机吊装安全,该公司牵头参建各方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全面分析并制定了合理可行的“三措两案”。在吊装前,多次组织风机安装技术及安全交底,总结以往风机吊装经验,提前开展吊装专用工具试验、紧固件送检等工作,为安全吊装做好了各方面的充分准备。

作为大唐广元风电公司首个10万千瓦级绿色新能源精品工程提升项目,受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大唐四川发电公司的高度关注。下一步,项目建设团队将再接再厉,在严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力度,认真组织升压站安装调试、场内集电线路架线与电缆敷设、110千伏送出工程架线施工等相关工作,加快后续风机大规模吊装,确保年度精品工程建设目标实现。

据悉,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项目正在全力以赴按照高质量建设要求,稳步推进,努力打造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一流山地风电工程,为加快建设大唐广元风电产业集群,落实跨越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