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配网结构 应对用电高峰

2018-12-04 08:2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优化配网结构配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绑线要紧到位,横担螺丝要固定好,必须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执行。”12月1日,在河南省济源市大峪镇平安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加紧对村内的变压器和低压线路进行优化升级,为冬季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保证。

随着寒冬到来,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居民用电高峰日益临近。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提高电网承载能力、确保居民度冬用电为主线,持续优化配电网结构,积极应对冬季用电高峰期。

该公司利用当前用有利契机,精心制定配电设备检修维护方案,对职责范围内的供电设备和电力线路认真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精益化运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配电网检修维护项目多、时间要求紧、质量标准高等特点,统筹人力物力配置,着力做好人员安排、施工组织、物资供应、现场管理、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工作。突出加强安全管控,细致做好危险点分析,严格落实工作票、操作票制度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加强习惯性违章行为治理,坚决杜绝各类误操作事件。落实精益化规定,切实做好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工作质效,全面提高基础电网保障服务能力。

此外,该公司认真做好需求调研,紧密结合居民度冬用电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扎实开展配网增容或改造行动,补强配电网运行短板,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水平,为冬季安全可靠供电创造良好条件。

针对当前阴雨天气增多的现状,济源供电公司动态优化工作计划,科学铺排施工日期,充分利用合适的气象条件,采取集中人员、集中物资、集中攻坚的方式,提高施工作业效率效能和配电网建设质量,确保居民温暖过冬。(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优化配网结构查看更多>配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