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台山核电离商运还有多久?

2018-12-10 08:36来源:核电周刊关键词:台山核电中广核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在八月份,中广核给出了台山核电1号机组的商运时间表,是预计在今年年底。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电周刊”  ID:nuclearweekly)

但如今已到12月,前方还没有传来消息,年底商运的计划怕是要继续往下推迟。

回顾台山核电的建设历程,我们看到。

在2012年9月12日,实现穹顶吊装的台山机组,于2016年1月27日冷试成功。

在今年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人民大会堂为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成为EP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后才正式加快了并网速度。

4月10日,台山核电1号机组开始装料,于6月6日达到临界状态,6月29日顺利完成了发电机并网前的各项试验和并网测试。并网后,机组还将进行一段时间的带负荷试运行和相关试验。各项试验符合要求后,机组将进入满功率示范运行考核。

从这些建设足迹,我们推测到,虽然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商运表,但台山核电作为EPR全球首堆工程,集中展示了中国在该核电建设领域的实力,为世界范围内同类型机组提供了来自中国的管理和技术上的宝贵经验和方案。台山核电的建设经验,将为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同建设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为我国核电企业走出去起到示范和支撑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山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