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国内首台!秦一厂30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2018-12-10 08:46来源:秦山核电关键词:核电机组秦山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秦一厂30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评审会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主持。

本次增容提效改造主要包括汽轮机高、低压通流改造,DEH控制系统及1号高加更新,发电机及相关辅助设备适配性改造等。2018年10月29日,机组通过350MW连续168小时试运行,完成励磁系统建模、发电机进相、PSS参数整定、机组热力性能等相关试验。

经验收专家组评审,一致认为:秦一厂30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在项目前期工作、现场实施、调试试验等各环节管理规范,试验数据真实可信,验收资料完整详细,符合验收要求,建议机组铭牌出力变更为350MW。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台实施增容提效改造的核电机组,改造后机组的经济性将得到有效提升,运行热耗率较改造前降耗效果明显,对后续核电机组开展增容改造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以及省电科院、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院、华东电力设计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上海电气等单位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来源:秦山核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秦山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