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浙江淳安新添一座生态小水电站 近日正式投产运行发电

2018-12-15 07:57来源:中国水利报关键词:水电站浙江省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生态水电站近日正式投产运行发电。该电站在发电运行的同时,还保障了流域生态用水,提高了河道水体质量,缓解了自然水源供水不足等矛盾。

该电站地处枫树岭水库下游,是浙江省首批生态水电站,总投资500万元,装机规模1×320千瓦,平均年发电量110万千瓦时。电站通过引水钢管直接从大坝放水孔取水,经发电运行后,全天24小时不间断按0.87立方米每秒流量为枫林港流域下姜村及下游河道提供生态用水,每年可提供生态用水3000余万立方米。

电站由淳安县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牢固树立全流域生态保护理念,上游封山育林使原来的荒山秃岭变绿变美,中游清淤洁水提高水体质量,下游建设梯级堰坝提升河道驻水能力和景观效果。去年,枫林港流域被评为浙江省的“最美家乡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