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动态| 内蒙古盛鲁电厂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发运

2018-12-17 14:35来源:上发凝聚力作者:夏明松关键词:火电机组超超临界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刚刚庆祝完23周岁生日的上发再添喜事,一台由上发承制的1000MW等级水氢冷发电机从临港工厂启程前往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该台发电机的交付,表明“盛鲁项目”一期工程进入安装高峰阶段。此外,长期以来内蒙古电力市场一直没有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的历史也就此改写。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发凝聚力”  ID:sgpnjl 作者:夏明松)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运营总监陈明涵、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仑、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宫俊亭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与广大上发干部员工代表共同见证。王亚仑、陈明涵、宫俊亭以及上发党委书记沈兵分别致辞。上发副总经理顾守錄主持发运仪式,徐永清、卫强等上发管理层成员出席。

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发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蒙电入鲁,上海庙至山东±800kV 特高压通道4个配套火电项目中唯一核准并开工建设项目,是内蒙古和山东能源集团首个百万千瓦火电工程项目。上海电气于2017年1月成功签下了该项目机、电、炉三大主机供货合同。发电机制造过程中,上发运用模块化、系列化设计平台,在成熟机型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如转子结构件的机械设计按起停机10000次要求,提高了发电机的可靠性和寿命;发电机设有完善的测温、测振、测轴承油密封绝缘和放电监测等一系列监测系统。全面对接业主提出的建成装备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效益一流、形象一流的大型现代化电厂构想。

陈明涵在发运仪式上说,感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对上海电气集团的信任和支持。面对火电市场日益萎缩,大面积火电项目停建、缓建的现状,该项目合同的顺利签订和实施,对上海电气集团具有特殊意义,无异于寒冬中的一缕暖阳,为上海电气带来了温暖。针对盛鲁项目交货期的压力,上发从项目的技术准备、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等环节全力以赴、压缩标准生产制造周期,克服重重困难,依靠管理提升,确保了该项目的顺利产出,是集团企业中的引领。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上发在后续的机组发运、现场安装、调试等环节,继续努力,励志竭精、矢志不渝。

王亚仑高度评价了电站集团旗下企业雄厚的研发、制造实力,称赞上发厂是一期项目中合同履约最出色的供应商之一,感谢上发厂对盛鲁项目高度重视。包容超越、合作共赢;坚持打造国际火电一流工程和百年大计工程是盛鲁电力公司的决心和目标,建设一座高标准的火电示范工程,树立一座彰显技术能力,产品、质量的电厂建设丰碑是项目参建各方的共同目标。2019年是盛鲁一期工程建设最为关键的一年,希望参建各方加强合作,携手努力,为实现2019年双投的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宫俊亭表示,上海发电机厂注重管理,实行全过程控制,能够在产能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要求,提前一个月交付十分难得,与此同时积极组织物流承运单位中外运落实项目路勘,确保发电机设备能够平安、顺利运抵项目现场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希望山东院与上海电气携手共赢,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将盛鲁项目塑造为精品工程。

沈兵在致辞中说,盛鲁#1机的成功交付,离不开电站集团、业主盛鲁电厂和总包方山东院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项目的成功实施对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上海电气集团的发展战略以及后续的持续合作,都具有开拓性的重要的意义。在盛鲁项目整个产品设计、采购、制造的全过程中,我们秉承一丝不苟的精神,坚持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通过自身的严格控制及监督,使产品质量始终都处在优秀的状态。

通过各方的辛勤工作,盛鲁发电机组现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实物、文件等各项工作符合要求。上发将以 “最严格的质量要求、最严苛的检验标准、最有力的保障措施”,认真开展合同履约工作,持续提供给顾客满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与参建各方携手一起将盛鲁项目打造为精品工程,为中国电力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发电工程总投资近70亿元,采用当前国内最为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节能环保发电技术,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此次的发电机定子发运先由临港装船运抵辽宁营口,然后由陆路运抵电厂。根据合同要求,2号发电机将于2019年4月份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