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视频派】涨知识!多个风电机械部分科普视频~

2018-12-24 09:01来源:华科能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技术风电机组风电视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视频1:偏航,变桨和增速齿轮箱

98.jpg

视频说明:

(1)偏航系统用来保证风机叶片是正对着风的,确保风能的利用率;

(2)变桨系统用来调整叶片的桨矩,改变叶片受力的大小;

(3)增速齿轮箱将叶片的低转速增加到发电机所需的高转速,一般采用4级线圈,转速需要1500r/min,跟核电的汽轮机转速一样;

(4)视频里发电机旁边那个带电机的箱子应该是冷却水箱;

(5)视频中还缺少个刹车装置,位置一般在齿轮箱的高速轴一端,样子和汽车的刹车片有点像,不过大很多。

视频2:爆破拆除风力发电机

96.jpg

视频3:风电机组的整体结构和工作原理

97.jpg

视频说明:

(1)视频翻译比较生硬,但是内容都说清楚了;

(2)解说有一处错误,说叶片不能直接带动发电机转动是不对的,直驱发电机就是叶片直接带动发电机工作,不经过增速齿轮箱升速。视频里说的是双馈发电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但因转载众多,无法确认真正的原始作者,故仅标注来源。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本文内容为原作者观点,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视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