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就昌江核电厂“12·3”承包商人员淹溺死亡事故监管约谈中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

2018-12-24 11:52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海南核电核电厂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就中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昌江核电厂“12·3”承包商人员淹溺死亡事故进行监管约谈,要求其立即组织整改,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该公司详细汇报事故经过、事故原因、事故责任、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后续整改及防范措施等情况,对事故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会议指出,事故发生在岁末年初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暴露出中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防护措施流于形式,安全责任落实层层弱化,承包单位管理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事故令人痛心,教训极其深刻。

会议强调,中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一是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五落实五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得到层层落实;二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加强风险源头管控,防止屡改屡犯;三是严格落实事故预防措施,加强危险作业安全措施审查,着重强化安全技术措施和反事故措施;四是强化生产项目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严禁“以包代管”,对不履行安全责任的外包单位,坚决清退出场;五是全面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提升企业和外包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六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深化应急预案场景构建,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南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