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开创性!东方 电气获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电厂改造项目

2018-12-26 08:34来源:国际工程分包与采购情报关键词:火电厂煤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方 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与乌克兰顿巴斯能源公司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签订了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电站工程总承包合同,计划对该火电厂进行现代化改造。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是中国企业通过公开竞标在乌克兰取得的第一个大型煤电项目,具有开创性意义。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工程分包与采购情报”ID:ProjectProcurement)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并见证签约,东方 国际董事长、总经理罗志刚,顿巴斯能源公司总裁邦达连科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表示,乌克兰选择东方 电气集团充分体现了乌克兰对中国大型、清净、高效火电技术的信任。乌克兰相信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一定会得以成功落地和实施。

杜伟大使向签约双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能源是当前乌克兰亟需开发的领域,也是中乌合作非常有前景的领域。该项目作为中国企业通过公开竞标在乌克兰取得的第一个大型煤电项目,具有开创性意义。他要求,东方 电气集团要高度重视该项目,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和欧盟标准进行高质量施工,对乌克兰特殊国情做好功课,对施工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作好预案,为中国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也为双方今后在能源领域开展更大规模合作奠定良好的开端。

业主方顿巴斯能源公司总裁邦达连科表示,这个项目将成为乌克兰独立以来最大的电力工程项目。东方 电气在电力能源建设领域实力卓越,在竞标过程中,还有不少世界级企业有意承揽这一项目,但是东方 电气表现出了更大的中标决心,此项目合同的签订对于顿巴斯地区甚至整个乌克兰的能源现代化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发电设备产量累计超过5亿千瓦,已连续14年发电设备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东方 国际副总经理胡卫东和项目团队,以及乌克兰工商界友好人士和媒体代表100余人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随后,杜大使与乌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共同见证项目合同签署,接受乌主流媒体采访,介绍该项目的主要信息和重要意义,并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情况等回答了提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