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1010万千瓦!三峡新能源总装机突破千万千瓦

2019-01-02 08:58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三峡新能源风电装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30日18时18分,随着青海锡铁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三峡新能源并网项目总装机规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达到1010万千瓦,标志着公司高质量发展再迈新台阶!

百折不挠勇向前,追风逐日担大任

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原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并入三峡集团,经过战略重组为三峡新能源,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但重组之初,底子薄、基础差,发展后劲不足,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集团公司党组审时度势,明确了将“新能源打造成为集团公司第二主业”的战略定位,确立了建设“风光三峡”和打造“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目标,行走在“追风逐日”征程上的三峡新能源找到了干事创业的着力点。

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历任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下,十年来,我们紧紧围绕“风光三峡”“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坚持“风光并举、海陆并进”开发思路,坚持自主开发与合作并购两条腿走路,从小到大,又快又优,通过十年的南征北战、开疆拓土,基本形成了风电、太阳能为主体,中小水电、装备制造业为辅助的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走出了一条以转型升级带动综合实力提升的差异化发展之路,实现了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装机规模、盈利能力跻身国内同行业前列。

特别是近年来在新战略的指引下,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释放发展动力,从陆上到海上,既稳健又创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到面的拓展,公司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转型升级按下了“快进键”,实现逆势增长,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我们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积极推进业务结构调整,顺利完成以投资为主到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专业公司的转型。坚持集中规模开发与分散式开发并举,重点向具有外送条件、平价上网的新能源基地和电网接入条件好、消纳能力强的中东南部延伸。不断加大资源获取力度,快速调整扩充组织机构,实行“区域+要素”管理模式,先后设立12家区域管理机构,积极抢占优质资源,已核准待建资源超过1000万千瓦,实现了“投产一批、核准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开发态势。

誓言无声多磨砺,无限风光看今朝

实现“千万千瓦”目标,既是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新能源产业,打造第二主业的战略需要,也是公司改制上市,提升行业话语权的有效支撑。2018年年初,集团公司党组提出,公司装机规模要在年内突破“千万千瓦”。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峡工程重要讲话精神,咬定投产目标不动摇,风雨无阻朝着这个奋斗目标前进。公司成立“千万千瓦装机目标协调领导小组”,变压力为动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在人员配备、资金支持、施工进度、设备供货、线路送出、外围协调等方面向重点项目倾斜,调动一切可能的积极性因素,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千方百计促并网,坚决打赢冲刺“千万千瓦”装机目标攻坚战。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万千瓦”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承载着无数三峡新能源人责任与担当、梦想与荣光。细数无数个日夜,追风逐日的队伍不断壮大,用担当实干绘就了一幅“风光三峡”波澜壮阔的画卷!

御风而行,乘风而上!我们不断巩固在“三北”地区集中开发优势,加大在中东南部等非限电地区业务布局。目前,公司风电项目遍及内蒙古、新疆、云南等26个省区,投产装机规模突破600万千瓦。我们在荒芜中寻找风的方向,在高空中捕捉风的力量。

向海而歌,破浪前行!我们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积极在广东、江苏、辽宁、天津、山东、浙江等沿海地区谋篇布局,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格局初步形成。目前,公司投产、在建及核准待建装机规模超过800万千瓦,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累计获取的海上风电资源储备超过1000万千瓦。我们从项目一个点,形成一条线,在祖国一万八千公里的海岸线上,迎风远航!

追光逐日,向阳而行!我们积极推行多元化开发,有序开发大规模集中式光伏发电,抢抓分布式光伏等业务发展机遇,形成由点到面的太阳能开发格局。目前,公司光伏项目已遍及青海、甘肃、河北、四川等17个省区,投产装机规模超过400万千瓦。我们用智慧和汗水将大自然的馈赠,源源不断地转化成为人类必需的清洁电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追逐“千万千瓦”征程中,十年磨砺与奋斗,我们绘就了斑斓的的风光画卷,我们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我们获评了行业诸多殊荣,我们成功跻身国内同行业前列。从西北戈壁荒漠穿越内蒙古无垠草原,沿东南沿海翻越西南峻岭高山,无不闪耀着三峡新能源奋斗者的身影。

回顾过去,在全体员工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下,我们收获了装机规模的扩大、质量效益的提升,专业技术的进步、工作成果的积累、企业文化的积淀。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锻造了一支勇于拼搏、乐于奉献、敬业进取、富有情怀的新能源队伍。

展望未来,完成“千万千瓦”对于奋进的三峡新能源人来说,是发展历程上一个全新的起点,拉开了高质量发展的序幕,我们将紧抓股改上市战略机遇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倍努力工作,朝着建设“风光三峡”、打造“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目标继续奋斗!向着建设一流新能源上市公司昂扬奋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