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雅安新庙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正式启动

2019-01-24 13:45来源:水电十一局第三分局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工程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23日上午,随着荥经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古玉军一声“开工!”的号令,由公司三分局参建的雅安新庙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正式启动。中恒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德军、副总裁闫如军,雅安市新庙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多慧,公司副总工兼三分局局长赵喜云,监理、设计咨询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工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水电十一局第三分局” ID:SDSYJDSFJ  作者:范飞飞)

王德军在开工仪式上指出,此次开工仪式标志着新庙水电站的主体工程施工已全面展开,为新庙水电站的按期完工和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庙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的开工,对于新庙水电站按期发电具有重要意义,将带动当地牛背山镇旅游业的开发,促进荥经县经济发展。同时,他对于项目建设各方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杨多慧指出,新庙水电站完工后,年发电量约3.6亿千瓦时,年发电收入1.4亿元左右,年上缴税额约3千万元,可解决社会就业近百人。电站发电后,能有效改善雅安电网电源结构,提高系统供电质量,缓解网内供电压力,降低电网运行成本,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且能够有效改善当地的发展和生活环境。此次承建本枢纽工程的施工单位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作为水电建设行业的排头兵,希望在此次工程建设中能够科学施工、精心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首部枢纽工程的建设任务。

赵喜云表示,新庙水电站作为雅安市荥经县重点水电开发项目,荥经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内专家都给予了极大关注和支持,有力促使项目得以如期开工。新庙水电站首部枢纽作为水电站的主要工程项目,总投资3.3亿元。水电十一局作为项目的施工单位,我们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从项目中标以来,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并聘请业内专家积极参与,精心策划,保证了项目今天得以开工。今后,我们将发扬中国电建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按照公司“诚信履约、安全履约、规范履约”的要求,实现圆满履约,为荥经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庙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47米,坝体长度235米,引水隧洞长1688米,为四川省目前在建的碾压砼第二高坝水电工程,本工程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自2018年11月28日接到中标通知书以来,公司第三分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精兵强将跑步进场,积极开展项目前期策划,加强与地方政府及业主设计监理等参建各方的联系沟通,克难攻坚,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建设各项工作。目前,项目营地建设、导流洞、施工便道、基坑开挖施工等正在有序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