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英国发布《促进抽水蓄能发电》(讨论稿)

2019-01-28 09:02来源:《水利水电快报》关键词:抽水蓄能英国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英国上议院(House of Lords)召开了一次全党会议,发布了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 (Strathclyde) 大学能源政策中心(Centre for Energy Policy)起草的《促进抽水蓄能(PSH)发电》(讨论稿)。

讨论稿认为,PSH是目前英国乃至全球最普遍应用的储能技术。随着对可再生能源依赖性的日益增强,为确保电力供应安全, 对大容量储能技术的需求也越加迫切。

积极推动抽水蓄能发电的人士认为,抽水蓄能 发电虽然没有政府补贴, 但在其他可再生能源遇到电池或双极板方面的问题出现供电间歇时,相关政策支持使其能够成为具有竞争力的选择之一。

在英国能源序列中,抽水蓄能发电已有100多年历史,其技术成熟、经济且发电量大。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抽水蓄能已占全球能源储存的98%。

讨论稿指出,在PSH项目开发规模确定后,英国政府必须提供“政策保障”以吸引前期投资。要对未来电力市场的框架进行合理设计,使其有利于为大规模储电项目融资,抽水蓄能才能与其他技术展开良性竞争,从而使消费者利益最大化。

能 源 政 策 中 心 主 任 K . 特 纳(K.Turner)教授表示:

虽然此次讨论重点是抽水蓄能的蓄电技术,但是结论与整个能源序列都息息相关。研究得 出 了 3 个 结 论 : 应 明 确 电 能 存 储(EES)的价值;应构建一个能够体现EES价值的市场框架;需要围绕低碳经济发展路径制定更明确、更清晰的政策。

英国前能源部长B.威尔逊(B.Wilson)一直积极倡导水力发电,他在会上表示,讨论稿肯定了PSH在解决供电间歇性问题上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压力。PSH虽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能发挥重要作用。苏格兰的地形条件十分适合开发PSH项目, 且负面影响很小。因此,PSH技术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同时对环境有益。

(编译自www.hydroworld.com)

摘自《水利水电快报》2019年第1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