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2019年中核集团预计融资2469亿元 钱怎么来?怎么花?

2019-02-25 08:57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蔡皛磊关键词:中核集团中核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中核集团在京召开2019年资金管理工作会,回顾总结2018年资金管理工作成果,深入分析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经济和金融形势,强调要根据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围绕集团公司主业发展,有效控制资金成本,创新融资渠道,防范金融风险,安排部署2019年度资金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经营目标的圆满完成,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和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蔡皛磊)

“2019年集团公司全年预计融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2469亿元,担保规模余额也将达到1092亿元。”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18年资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时代与行业发展需求、以及自身工作体会,对做好2019年资金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各成员单位

一要充分认识资金管理对集团发展的重要性;

二要准确把握集团公司资金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

三要坚持资金集中管理、坚持集团化融资、坚持分类支持政策,坚持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内部金融服务平台的定位不变,充分发挥中核资本产融结合平台作用,拓宽创新融资渠道,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廉洁自律和风险防范意识,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资金管理工作。

会议期间,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金公司等三家金融机构介绍了当前金融环境、信贷、债券融资形势和汇率、利率走势分析,财务公司也就如何做优新时代中核特色资金管控平台及统保业务做了专项报告。集团财务与资本运营部总结了2018年集团资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结合2019年集团公司面临的金融市场环境对2019年资金管理工作做了详尽安排和重要部署。

集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财务与资本运营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以及有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