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甘肃兰州热电公司扩建项目列入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正式移出缓建项目名单

2019-02-25 17:19来源: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公司作者:杨昊 李涛关键词:超临界热电联产煤电应急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布河北等省(区)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265号)文中,甘肃兰州热电公司“上大压小”2×350MW热电异地扩建项目列入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同时正式移出缓建项目名单。

兰热公司2×350MW“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是省、市政府“出城入园”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治理兰州市大气污染和确保稳定供热的民生工程。项目采用超临界热电联产供热机组,整体能耗水平、供热能力、可靠水平达到同类型国内先进水平。该项目移出缓建名单,顺利投运对于缓解改善区域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系统稳定水平,构建坚强电网具有重要作用。工程建成后供热能力将达到1678万平方米,有效提高供热安全可靠性。

兰热公司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借力新能源配套送出,申请政府主管部门移出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名单,统筹推进新机转商相关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商业运营,努力开创公司可续健康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甘肃省将国电兰州热电“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做为甘肃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的公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临界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电应急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