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通知》

2019-03-01 09: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建设风电场风电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最新发布了《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通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2月28日。

640.webp (13).jpg

近些年来,各地大规模发展风电,风电场项目占用森林和林地面积大幅上升,违法违规使用林地、野蛮施工、植被恢复不到位等间题时有发生,对森林生态功能、森林景观等造成较大损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为规范风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减少对森林植被和生态环境的损害与影响,特发此通知。通知提出:

1、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依法规范风电场建设使用林地。

2、严格保护生态功能重要、生态脆弱敏感区域的林地。自然遗产地、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鸟类主要迁徙通道和迁徙地等区域以及沿海基干林带和消浪林带,为风电场项目禁止建设区。

3、风机基础、施工和检修道路、升压站、集电线路等,禁止占用天然乔木林(竹林)地、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下区域的有林地、一级国家级公益林地和二级国家级公益林中的有林地。已核准但未取得使用林地手续的风电场项目,要重新合理优化选址和建设方案。

4、强化风电场道路建设和临时用地管理。

以下为通知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