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二回路联合冲洗工作完成

2019-03-04 08:38来源:中核工程作者:刘朝军关键词:福清核电华龙一号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18点16分,经过38余小时的联合冲洗,随着闭式冲洗第四阶段临时滤网开盖检查验收合格,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二回路联合冲洗圆满完成,为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开始以及后续冷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实现了我国核电技术的自主化和核电整机出口,已成为我国核电“走出去”的“国家名片”。中核集团在建的海内外四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是全球唯一按照进度计划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二回路联合冲洗工作是继2019年2月2日联合爆破吹扫完成以来的另一个关键点。二回路联合冲洗主要工作包含常规岛侧和核岛侧二回路内水系统管道,涉及较多系统。冲洗分为开式冲洗和闭式冲洗两个阶段。冲洗完成后,对孔板及调节阀等在线部件进行恢复,随后开始福清核电5号机组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工作。

中核集团华龙一号团队谨记“华龙一号工期一天都不能拖”的使命,组织成立二回路联合冲洗实施小组,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优化梳理并进行全面部署。各参建单位全力配合,在全体实施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历经3天2夜圆满的完成冲洗工作,为后续顺利进行冷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