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两会快讯|国投董事长王会生:在国内已经不投资火电厂了!

2019-03-05 08:29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别凡 姚金楠关键词:两会快讯两会清洁能源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投”)董事长王会生3月4日在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国投的实践来谈,我们投资方向的转型就是转到国家需要的方向上去。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报”ID:cnenergy 作者:别凡 姚金楠  整理:王林)

十九大以后,国投的定位两句话就能概括。第一句,为美好生活补短板,从老百姓的角度来看,比如医疗、健康、养老、水环境、大气、扶贫等,这都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第二句,为新兴产业做导向,制造业、生物工程、检验检测、人工智能等这些新产业,包括燃料乙醇、风能、光伏、储能、芯片、可燃冰开采船、深海油气开采船、动力电池制造都是我们的投资重点。国投作为一家投资公司,需要起到导向作用,国家需要什么、未来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发挥引导作用就可以了。在国内,已经不投资火电厂了。

王会生还表示,过去国投投资了很多制造业的项目,包括一些人工智能新产业项目,今年国投的重点是加强协同,比如国投不光投资了新材料,同时也投资了相关制造业,上下游的协同起来成本会更低,同时更能够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效益也可能会更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快讯查看更多>两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