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李亦伦带队参加奥斯陆国际海上风电大会及漂浮式风电专场会议

2019-03-15 09:01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至10日,应挪威驻华使馆、挪威国家能源商会、挪威创新署联合邀请,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亦伦带队参加了奥斯陆国际海上风电大会、漂浮式风电专场会议及相关活动。

国际大会展示中广核好形象

挪威石油与能源部副部长Mr. Rikard Gaarder Knutsen、挪威国家能源商会主席Mr. Sjur Bratland,亚洲风能协会、欧洲风能协会、中国风能协会、美国风能协会及部分世界著名的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商、供应商、施工承包商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是世界海上风电领域的一次盛会,探讨了全球海上风电发展现状、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及趋势,对未来海上风电的跨越式发展及技术革新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广核新能源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团唯一的发言代表,在大会上作题为《中广核新能源海上风电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旨演讲,向全球海上风电专家及机构系统介绍了中国海上风电发展概况、中广核新能源概况及公司在海上风电业务发展情况,并向全球发出了合作畅想,愿与全球能源企业携手,共同发展平等、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为全球清洁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大会上发出了“中国好声音、中广核好声音”,传播了中广核在新能源业务方面的品牌形象。

漂浮式风电备受关注,中国与欧美存在合作空间

关于海上风电,除挪威地区外,亚洲和美国正在迅速发展包括漂浮式风电在内的海上风电。欧洲公司已经开始关注这些市场。会议期间,欧洲风能(WindEurope)与美国海上风电商业网络、充能杂志和中广核新能源讨论了风能发电发展趋势。

在讨论中,欧洲风能(WindEurope)强调,欧洲具有进一步发展本地海上风电产业的所有条件。现在,欧洲正在应对其最重大的海上风电产业的挑战,其中包括开发电网基础设施(这是部署更多产能的基础),并确保海上风电与渔业、航运、军事利益和生物多样性利益共存。

欧洲风能(WindEurope)强调了为海上风电提供正确政策支持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推动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国际视野促进优秀企业交流

会议期间,根据主办方的安排,李亦伦一行还参访了拥有丰富海上浮式风电站投资和运营经验的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因在天气预报服务方面的创新和成功而被授予挪威2016年出口奖的StormGeo公司;拥有丰富风电运维船和安装船制造经验的挪威乌斯坦公司;拥有丰富导管架和漂浮式基础设计、制造和施工经验的挪威石油服务公司;以及本部位于挪威的世界著名船舶和海上风电油漆供应商佐敦等公司。

出访期间,李亦伦还拜会了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经商参处参赞周大霖、中国挪威人联谊会会长高丹。

此次出访挪威,增进了中挪两国工业界在海上风电领域尤其是漂浮式风电领域的相互了解,为未来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挪威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副参赞、挪威创新署中国区副总监Desiree Viks,挪威国家能源商会中国区总裁郭建,中广核新能源章建忠、任彦忠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新能源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