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两部委印发小水电改造奖惩办法 两会热议水电消纳】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3.11—3.15)

2019-03-15 11: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章建华:全面铺开水电灵活性改造、机组深度调峰

章建华指出,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把解决消纳问题作为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任务。加快抽水蓄能电站、龙头水电站等调峰电源建设,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全面铺开水电灵活性改造、机组深度调峰,提升现有的水电通道利用率。

详情点击

水利部:不再开展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考核工作

近日,水利部发布了关于废止《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考核办法》的公告,指出:将不再开展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考核工作,并废止《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考核办法》(水规计[2017]402号)。

详情点击

涉及3个水电站!水利部发布2018年度生产建设项目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近日,水利部发布了2018年度生产建设项目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公示,涉及3个水电站项目。

详情点击

全国人大代表:续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 保障三峡后续

澎湃新闻3月12日获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谢德体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保障三峡后续工作规划投资足额到位,继续征收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同时适当延长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实施年限。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与宜昌市座谈

3月8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北京与来访的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一行座谈,双方就共抓长江大保护、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召开3月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

3月8日,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在京主持召开2019年3月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强调要密切关注全国两会新动态,切实抓好节后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详情点击

西安将限期关停退出小水电站36座

3月13日,西安市政府官网发布《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小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到2020年年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站。限期关停退出电站共有36座:周至县25座,鄠邑区6座,蓝田县4座,西安水务集团1座。

详情点击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军:小水电站退役应制定配套管理制度

郭军此次带来的建议关注的正是小水电站的拆除退役制度建设问题。她认为,现行条例只规定了新建项目应当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相关技术标准。但是,小水电拆除不是“新建项目”,应遵循什么样的技术审查、行政审批程序及要求,包括是否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等专题研究都未明确,造成一些地方部门在推进小水电拆除工作遇到制度上的障碍。

详情点击

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水电开发利益共享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促进水电消纳的激励机制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宗教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水电开发利益共享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水电开发征地补偿安置政策、推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健全收益分配制度、发挥流域水电综合效益,建立健全移民、地方、企业共享水电开发利益的长效机制,构筑水电开发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局面。

详情点击

三峡水利:长江电力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近日,三峡水利发布公告称,股东长电资本与新华发电签署《一致行动协议》,长江电力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白鹤滩水电站夺下六项世界第一 三峡一月内签五份协议】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3.4—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