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呵护通信线路 保障电网运行

2019-03-22 09:06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网安全通信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供电辖区一处故障光缆线路的抢修任务,确保了电力调度数据的及时传输,为电网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夯实了基础。

为杜绝因光缆外破导致通信业务中断事件的发生,光山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严格按照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着力开展通信光缆隐患排查暨防外力破坏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确保通信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公司根据信息通信保障方案,经常组织安全、技术管理人员扎实开展外力破坏督查工作,对外力破坏预防工作实行全面管控,加强对变电站通信自动化设备以及光缆接头盒的巡视排查,确保公司电力网络、系统、设备和光缆的安全运行。为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本质安全工作,该公司从通信光缆事故防范、应急处理、故障抢修、责任认定等方面系统分析,总结出一套“事前防范、事中管控、事后提升”的闭环管理体系,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圈定光缆隐患区域、定期测试光缆纤芯、规范抢修作业流程、落实现场监督、及时总结改进等方法,筑牢光缆安全“防火墙”,不断提高通信光缆运维水平,全面完成信息通信保障工作任务。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通信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