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召开资不抵债企业处置工作会议 17家单位签下责任状

2019-03-25 08:20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华能集团舒印彪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资不抵债企业处置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代表党组与1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资不抵债企业处置责任状。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邓建玲,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出席会议。王益华主持会议。

会上,舒印彪指出,大力处置低效无效资产、深化“处僵治困”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的“两大突破”之一就是要在“处僵治困”上取得重大突破。他说,资不抵债企业在经济上已经是“僵尸企业”,每年需要持续“输血”维持,对集团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带来了重大影响,做好资不抵债企业处置是集团公司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已经对国企“僵尸企业”处置提供了多方面的政策支持,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把握政策机遇期,用足用好相关政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舒印彪要求,公司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资不抵债企业处置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系统协同又重点突出、全面协调又统筹有序的工作机制,举全公司之力做好资不抵债企业处置工作。集团公司专门设立资产处置办公室,加大对处置工作的整体协调、指导和督办;总部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好作用,加强服务对接,配合资产处置办公室统筹研究资产处置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二级单位作为资产处置的责任主体,要负责制定具体处置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资不抵债企业作为落实处置方案的操作主体,要扎实做好执行工作。

舒印彪指出,面对资不抵债企业处置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破解难题,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说,越是难度大的越要抓在手上,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地向前推进,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握工作主动。要加大奖惩力度,对作出突出贡献的给予重奖,对不作为慢作为坚决予以问责,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舒印彪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人员安置工作,维护好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通过内部安置、培训再上岗、劳务输出、鼓励自主再创业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盘活内部人力资源,为分流职工提供出路和退路。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理解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上,股份公司、北方公司作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公司、股份公司、能源交通公司、煤业公司、华北分公司、山西分公司、吉林分公司、山东分公司、河南分公司、云南分公司、北方公司、澜沧江公司、呼伦贝尔公司、四川公司、陕西公司、甘肃公司、新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